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

【每周推薦】【新番導視】幼女戰記 2017/2/13

【每周推薦】【新番導視】幼女戰記
別名:蘿莉控特效藥(X),但小心變成斗M蘿莉控ww
雖然說是每周推薦,但我還是想推一下這部目前還在播而且預計下一次釋出的是6.5總集篇的動畫QQ
--觀看本片之前請注意,不要對蘿莉有期待,這部不是給你看蘿莉的XD--另外,以下的簡介多少會有點劇透性,閱覽小注意--



一部標榜著幼女但是卻不能欣賞蘿莉的作品真的就不能看了嗎?錯!至少在這部幼女戰記,我覺得是錯的。先來講看這不一般人最大的靠杯點:顏值大崩壞。說真的,看過小說插圖跟漫畫之後,我認真對於顏值有意見= =+我覺得小說封面跟插圖的譚雅更有顏值,張力也不輸動畫。但先按下這點不看。這部動畫的可看性在哪裏?我認為在於它堪比電影的畫面、氣氛、BGM和音效的營造。



應該跟我比較常看日常番有關,在看過Fate Zero之後我很少有看到讓我很喜歡的大場面。但是這部有。他的場面營造非常優秀,而且在第一集動畫透過把劇情往前調、完全不說明背景也不給任何解釋,直接帶給觀眾大場面、大平台(X)。他用很粗暴直接的方式直接讓觀眾在他的畫面以及不多的(早見沙織的)旁白與解釋當中去吸收足夠背景知識,細節一律先跳過,給觀影者帶來最直接的震撼。我當初看第一集的時候,對於他的場面、分鏡、劇情安排、還有最後那個扭曲的臉,都給予超高的評價。感謝我有閒著沒事試了第一集,我認為超划算。
在第二集開始他有開始代入一些過去沒有講解完的背景設定。但是與此同時,幾乎每一集都有很刺激、而且足夠震撼的劇情或場面去營建氣氛高潮。至今看到第六集,這部跟林家龍都是我一出就追得當季動畫。
這部動畫適合怎樣的人呢?對於軍武題材有興趣或不排斥、喜歡看動作片電影的、並且可以忍受崩壞臉的(X)。我認真地建議諸君可以忍耐一下那個畫風看看第一集。這部不用三集定律,一集就可以讓人入坑,而且容易停不下來。順帶一提,主角譚雅的CV優木碧在這部的表現超級高,我甚至認為這部的人氣會有一部份是他的CV功力加成的。
目前看到第六集。我給她的總評價在85-90。如果排除畫風的影響,我會給到更高。我對這部的評價甚至高過fate zero(尤其在第六集出現存在X給主角刷刷他不是最強者的那段出來之後,我對他劇情更滿意了)。再安麗一次,認真推薦各位可以試試看。
附註:我有開始在看小說了。我覺得小說的張力還好,文字敘述功力還沒有讓我有很被吸引的感覺(目前看到的進度不多)。對比同橋段的動畫,我覺得動畫化的水平很高,在氣氛營建跟震撼度上都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