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

【BL推薦】野性類情人




【BL推薦】野性類情人

今天介紹一位非常奇葩的作者--寿たらこ
她的畫風多變,頗隨性,變到我常覺得眼盲~

故事內容也很特別,看似虛幻的故事,卻有讓人爆笑又感動的魔力~後期愈來愈玄妙了
她的代表作是SEX PISTOLS(野性類戀人或狂野情人)。
這部完全是有生之年系列了~~目前出到第九集~



故事簡介:

這部的內容是以"繁殖"為重點(就是字面上的意思)
(((男女皆可生小孩

則夫在一次車禍後,周遭的人在他眼裡都變成動物,而且還被別人不分男女猛烈地追求,讓他頗為困擾...
後來遇到同校的國政,才知道事實上人類分成「猿人」和「斑類」兩個種類。
則夫眼裡所見的動物們,就是猿人本來的樣子(猴子)和斑類本來的樣子(猴子以外的動物)。
至於則夫被周遭的人猛烈追求的原因是他是「隔代遺傳」(先祖返り),隔代遺傳擁有猿人和斑類雙方的特長,
對一般的猿人和斑類有很大的性吸引力(類似費洛蒙),是所有斑類都想要取回家當老婆的特獎中的特獎,
因為能高機率的產下保有斑類力量的小孩~
國政宣言要讓則夫懷下他的孩子,則夫在搞不清楚狀況又被國政吸引的情況下,開始展開他與那個家族的故事。


用語介紹:



1.魂現:
精神和肉體交替,外觀顯現出原本動物的姿態,相當於暴露裸體。憤怒或興奮也可能會魂現。


(猿人斑類的人口比率約7:3。)



2.猿人:
非斑類,一般的人類。因為猿人無法看到魂現,所以並不知道斑類的存在。
比斑類的生殖力還高,但猿人和斑類的孩子90%是猿人。

3.斑類:

先上一張階級圖。
斑類界是典型的金字塔社會階級
階級概念是部作品的重點,金字塔愈頂端代表愈高級,力量愈強,但繁殖能力愈低。所以高階層班類常需找低階級的班類通婚,來確保能有小孩。

斑類主要被分為以下六類,其中又有「重種>中間種>輕種」的區別,
  • 貓又:擁有貓科動物特性的斑類。人口比例3%。
    • 重種:美洲豹(國政、英國、大衛)
  • 蛇之目:擁有蛇特性的斑類。人口比率3%。
    • 重種:(國光、卷尾)
    • 中間種:毒蛇(王將)
  • 熊樫:擁有熊特性的斑類。人口比率約3%。熊樫沒有輕種。
    • 重種:美洲灰熊(約瑟亞)、棕熊(照彥的父親)
    • 中間種:亞洲黑熊(照彥、照彥的母親)
  • 犬神人:擁有犬科動物特性的斑類。人口比率15%,是最多的。
    • 重種:日本狼(白)
    • 中間種:秋田犬(犬飼太郎)
    • 輕種:馬爾濟斯(犬山)
  • 蛟:擁有鱷魚特性的斑類。人口比率3%。
    • 重種:鱷魚(米國、馬克西米黎亞
  • 人魚:擁有鯨特性的斑類。人口比率1%以下。比隔代遺傳還要貴重。沒有輕種和中間種。這個世界的統治者。


人物介紹:

要簡介這部的人物關係,就得從卷尾開始。
先來一些簡單人設。(F是女性,M是男性)


1.斑目家:

斑目卷尾(F),蛇。斑目國光的女兒。搶走父親的情婦--夏蓮,並與夏蓮已婚。

渡嘉敷夏蓮(F),貓。斑目國光的前情婦。替卷尾養育國政和米國。與卷尾育有愛美。


斑目國光(M),蛇。統治日本重種的斑目家家主。

卷尾和夏蓮年輕時。(此作唯一的萌妹子們((過去式


斑目國政(M),美洲豹。母親是卷尾,父親是大衛。本作主角,下任統治日本的斑目家家主。

圓谷則夫(M),貓。本作主角。原本是普通人類,某天突然覺醒為隔代遺傳。


斑目米國(M),鱷魚。母親是卷尾,父親是馬克西米黎亞。極度討厭男性。深愛著白。

藤原白(M),日本狼(已絕種)。深愛米國。


馬克西米黎亞(M),鱷魚。有名的建築師,與大衛已婚。
大衛(M),美洲豹。有名的雕塑家。


英國(M),美洲豹。母親是馬克西米黎亞,父親是大衛。

愛美(M),貓。母親是夏蓮,父親是卷尾。

志信(M),蛇?,母親是夏蓮,父親是國光。極度討厭自己的出身。


2.熊

樫照彥(M),亞洲黑熊。與約瑟亞已訂婚。
約瑟亞‧馬克貝爾(M),美洲灰熊。深愛照彥。(本作最閃的一對)


3.人魚:

V.B.(M),人魚和獅子的混種。這個世界的支配者。就算曾被志信殺過一次,但仍深愛志信。


雜談:
這部反映出了好多種為了要有小孩的無奈,像聯姻、配種等,感覺跟現實社會中有各種異曲同工之妙...
當然感情戲也是重點,像國政對則夫到底是愛還是生殖工具、跨階級的戀愛、先有後婚、雙方家庭天性不合等,值得各位去看看!推推推

另外,有講述米國和白故事的2集OVA~可以去看看喔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